臉上長痘痘了怎麼辦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是油性面板,最近一段時間臉上總是不停的長痘痘。臉上長痘痘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痘痘要根據嚴重程式選擇治療方法。痘痘如果是比較輕的可以用鹽水消炎殺菌,對於初期的粉刺特別有效。用15克鹽水沖洗患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嚴重的痘痘可用藥物治療,如維A酸類藥物(阿達帕林凝膠),需持續1-3個月,就可見效。也可外用抗生素進行抗微生物治療,例如林可黴素,過氧化苯甲醯等。

2019-06-1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痘痘的去除方法是很多的。痘痘多發於油性肌膚,所以肌膚多餘的油脂一定要清洗乾淨。如不清洗乾淨,很容易導致粉刺發炎惡化成痘痘。使用清潔力強、控油效果好的植物型潔面奶,早晚各一次。建議準備小白菜、荷蘭芹、青辣椒、檸檬、蘋果、綠豆。將所有材料一同榨汁飲用。長期堅持,痘痘會明顯減少。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