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怎麼辦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因為腦血栓住院一個多月了,一直在治療中,還是不見有好轉,腦血栓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患者一旦發現病症就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以免病情延誤。如果發現患者得了腦血栓應積極的到醫院治療。如發現患者意識不清、言語笨拙或一側肢體活動不靈等,應及時撥打120,等待救護車救援。期間如果患者出現嘔吐,則應將患者頭部偏向一側,避免窒息。到達醫院後應及時檢查頭部CT,以排除頭部出血。治療主要是可給予溶栓治療,但應嚴格掌握阿替普酶應用在發病後的4個半小時之內、尿激酶應用在發病後的六小時之內,如不能溶栓,則常規給予抗小板聚集如阿司匹林、調脂如阿託伐他汀、活血化瘀如血塞通、清除自由基如依達拉奉等治療,病情穩定可以配合康復治療。

2019-06-24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患者需要積極的進行治療,才能得到很好的恢復。臨床上腦血栓的治療,如果在溶栓時間窗之內,也就是六小時之內,患者沒有溶栓禁忌症情況之下,臨床上可以採取溶栓治療。臨床有一部分患者是大血管的栓塞,這樣的患者溶栓效果不好,如果是在時間窗之內,可以採取外科手術取栓治療。患者往往先採取溶栓,溶栓溶不開採取取栓,在時間段之內大腦組織是不會壞死的,患者能獲得非常好的預後,可以達到臨床治癒。但是有些患者錯過了最佳時間窗或者經過手術治療也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只能採取綜合性的治療方案,給予患者營養腦神經、改善腦供血,用中成藥類,同時抗血小板、穩定血脂等情況,臨床上常用的藥物有阿司匹林,比如波利維或者他汀類藥物進行口服治療。後期患者如果留下神經的併發症或者後遺症,可以採取康復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