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舌頭燙傷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剛剛自己去倒開水喝,把舌頭燙傷了,小孩舌頭燙傷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不需要治療,口腔的自我修復能力很強。如果嚴重的話,就用可以入口的中藥類燒燙傷藥物治療一下,另外用鹽水漱口消炎,然後含一口醋,效果也是不錯的。為不影響到寶寶舌頭燙傷的日常飲食,家長們還需要注意,儘量準備一些適宜溫度的食物。因為過燙的食物很容易加劇寶寶舌頭燙傷後咀嚼的疼痛感。

2019-06-2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溫度,不可以過於燙,小孩子的舌頭是很脆弱的,可以吃些涼的。剛燙傷的時候儘快含點涼的東西,最好是冰塊,以免氣泡感染。而且冷物能減輕疼痛,可用冷水淑口,主要是要考慮是屬於舌部燙傷導致的炎症出現導致的疼痛的症狀是可以使用點抗炎止痛的藥物進行治療一下就是可以的。吃一些維生素C2、B2就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有發炎的可以吃一些阿莫西林。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