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能治好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之前只是覺得有些心慌,之後胸口發悶,查出是心臟病起的,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要看是什麼型別的心臟病,不過目前心臟病都是很難治好的。天性心臟病,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的出生以後在成長的過程中所得的心臟病,具體能不能治好也是因病種而異的,不過這大部分心臟病是很難完全治癒的,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和其他治療手段來延緩疾病的發展。如常見的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可以藥物治療,也可以介入治療以及手術治療。

2019-06-24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病的型別很多種,而不同的心臟病難度也是不一樣的,有些心臟病可以透過做手術來達到治癒的目的,但有些心臟病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所以還是得分清楚心臟病的型別,平時也得做好日常護理以及改善。而有些心臟病,需要靠長期吃藥來穩定心率,如果心率不正常的話,也會有生命危險發生。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