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兒童厭食要怎麼辦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6歲,平時有厭食的毛病,吃飯特別少,還總是挑,6歲兒童厭食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調整兒童的飲食行為,合理搭配飲食是改善兒童厭食的最好辦法。厭食是指小朋友較長時期的食慾不振或是食量減少,甚至是討厭進食的一種脾胃病症,常見於1﹣6歲兒童。小兒厭食症的判斷主要是食慾減退,因此,父母需要細心搭配孩子的飲食做到多品種,多樣化,避免偏食、挑食、食物過於單調。飲食行為糾正是根本,吃飯是一種飲食行為。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對於厭食的兒童要多食用開胃的食物,飲食要多樣化,治療腸道疾病。厭食是指較長時期食慾減退或消失的症狀。多見於1~6 歲小兒。常見的病因有不良飲食習慣,感染,胃腸道疾病,代謝及內分泌疾病,以及營養障。多呼吸新鮮空氣。飲食上強調種類多樣化,避免單調重複,注意掌控食物的色、香、味、形,做到幹稀搭配、粗細搭配。多食用開胃食物。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