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新增輔食最佳時間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有4個多月啦,想給她新增一點點輔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最佳新增輔食的時間?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新增輔食最佳時間是要看寶寶自身的營養需求情況,有些寶寶在5個月就可以新增一些蛋黃啦,那是針對母乳不足的寶寶。但是一般都是要六個月新增輔食最好,太小的寶寶新增輔食是很難吸收的。新增的輔食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不可以新增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會引起寶寶消化不良的現象。那麼可以從一些水果和蔬菜開始給寶寶新增,寶寶可以更好的吸收掉水果和蔬菜中的維生素。

2019-06-2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新增輔食的時間可以在4個月就開始,但是輔食量不要太多,可以先開始在奶粉中新增一點點比較細膩的米粉,吃純營養的米粉哦 剛開始吃幾勺就可以了 觀察消化和排便現象 一切正常的話 慢慢加量哦,一般寶寶母乳充足的話,最好是在半歲左右開始新增輔食。但是一定要記住都是從少量到多量逐漸新增。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