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結膜炎與細菌性結膜炎的區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病毒性結膜炎。病毒性結膜炎與細菌性結膜炎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身體的抵抗力會下降,例如普通感冒和病毒感染。如果不及時控制,可能導致繼發性細菌感染。當眼睛抵抗力下降和外力刺激時,細菌感染也很容易引起。完全確認,也可以透過醫院的裂隙燈分析病史。如果是病毒性結膜炎,抗炎和抗病毒滴眼液可用於同時治療,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和更昔洛韋滴眼液。如果是細菌引起的,可以使用消炎滴眼液。

2019-07-0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細菌性結膜炎和病毒性結膜炎的區別在於前者是細菌,後者是病毒症狀。細菌性結膜炎通常分泌物多,粘度大,顏色淡黃色,起床後粘在雙眼上。病毒性結膜炎分泌相對較少較薄,粘度也不太高病毒性結膜炎發病前可能伴有感冒,有發熱症狀的病毒性結膜炎包括耳前淋巴結炎壓痛和角膜損傷沒有細菌性結膜炎。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