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晚期症狀是什麼樣的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乳頭會有乳白色帶有異味的分泌物,乳頭面板癢,懷疑是不是得了乳腺癌。乳腺癌晚期症狀是什麼樣的?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一定要早發現早期治療,乳腺癌晚期常表現為:乳腺腫塊:多為單發、質地堅硬且固定,邊緣不規則,表面欠光滑,多為無痛性,少數患者伴有刺痛或隱痛,晚期疼痛程度劇烈,逐漸發展到腋下腫塊,程度嚴重。乳頭溢液:多為血液、漿液、乳汁、膿液等。面板改變:呈現凸起或凹陷等。乳頭、乳暈異常:乳頭回縮或高抬、溼疹樣,乳頭面板瘙癢、糜爛、結痂等。腋下淋巴結腫大:初期可出現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質硬、散在、可推動。晚期可出現鎖骨上淋巴結腫大。

2019-07-16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晚期一定不要輕易就放棄治療。乳房腫塊並且面板改變:腫塊質地大多為實性,較硬。同時,此時腫塊較大,一般大小>5cm。出現面板外觀凹陷、面板水腫、面板完全固定甚至破潰等改變。乳腺癌這個問題到了晚期之後,乳房的輪廓會發生改變:乳腺出現輕微外凸或凹陷。亦可見乳房抬高,兩側乳頭不在同一水平面。一旦感覺身體不舒服應該立刻去當地正規的醫院或者正規機構進行治療比較好。

2019-07-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