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腹瀉怎麼確診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從昨天就發現孩子有點大便不成型了,去廁所次數多懷疑是拉肚子,兒童腹瀉怎麼確診?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腹瀉患兒診斷標準一般以臨床症狀為準,一般每天排便3-5次,甚至達10次,出現蛋花湯樣、黃水樣大便,考慮到腹瀉的存在。建議家長在一小時內將兒童送到醫院進行常規檢查,以確定是腸炎還是其他病毒感染。秋冬季節,腹瀉患兒更易患輪狀病毒感染性腸炎,其大便對輪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腹瀉的診斷:(1)根據腹瀉的病理狀況,可分為消化不良和腸炎。消化不良引起的胃腸道反應不明顯,大便次數一般少於10次,大便含水量不多;腸炎多感染病毒或細菌,大便次數超過10次,大便多呈水樣。(2)特異性腸炎的診斷需要具體分析臨床表現和外部因素,化驗大便性質、特定季節流行病毒等。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