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動症有哪些症狀特徵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總是在動,安靜不下來,晚上睡覺也是,感覺是多動症,寶寶多動症有哪些症狀特徵?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它的一般情況下表現為注意缺陷多動障礙,主要是透過臨床觀察,一般多動症的症狀是多動、衝動、在一個新的環境裡難以保持安靜、在課堂上沒辦法集中謹慎、總是環顧四周、未經批准離開座位、不是在排隊的正常秩序。活動中過度興奮,難以停止玩耍,跑得比其他正常兒童多,不遵守規則,經常有攻擊性行為,動作比正常兒童多,速度快。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顧名思義兒童多動障礙是指兒童過度活動,具體表現為:1、不能閒著,比較好動;2、注意力不集中,如上課分心、做作業磨蹭、馬虎、遺忘;3、情緒不穩定,如任性、衝動、容易發脾氣、兒童症狀嚴重甚至搗亂行為,導致學業成績下降,成績越高影響越大。此外多動症還會導致孩子人際關係不良、溝通問題,容易造成誤解。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