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的診斷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最近腰痠背疼,在性生活也力不從心,懷疑是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的診斷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可表現為大量蛋白尿,伴有嚴重低蛋白血癥,即血清白蛋白低於30g/L,常伴有水腫和高脂血症。腎病綜合徵可根據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癥來診斷。但應注意原發性腎病綜合徵與繼發性腎病綜合徵的鑑別。常見的次要因素包括病毒性乙型肝炎、系統性紅斑狼瘡、澱粉樣變和多發性骨髓瘤。相關實驗室檢查有助於診斷,腎活檢可鑑別病理型別,是金指標。

2019-10-0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是腎病學中的常見病,其診斷有兩個必要條件:一是24小時尿蛋白大於3、5g;二是白蛋白小於30g/L;二是水腫和高脂血症。腎病綜合徵的治療首先要明確診斷,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繼發性腎病綜合徵的常見病因有糖尿病腎病、狼瘡性腎炎、iga腎病或腫瘤引起的相關腎損害,如多發性骨髓瘤。如果發生繼發性腎損害,主要目的是治療這些誘發的疾病。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