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型糖尿病一般血糖多高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今天吃完飯之後測試了血糖,有13.6,擔心自己得了二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一般血糖多高?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二型糖尿病的血糖需要分為空腹和飯後,空腹血糖是大於等於7.0,而餐後兩小時的血糖是大於等於11.1,如果符合血糖的標準,那麼就可能是屬於糖尿病。但光測試血糖還不夠,想要診斷是不是得了二型糖尿病也需要查胰島功能,如果期間胰島功能受到了損傷,或者是已經發生了障礙,不排除是得了二型糖尿病。

2019-10-09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二型糖尿病空腹血糖為大於等於7.0,餐後兩小時血糖大約等於11.1。要結合自身的情況來看,如果血糖是屬於這個程度的話,就說明現在已經得了糖尿病,但至於是不是二型的糖尿病,單靠血糖指數還不能準確的判斷,也需要查胰島功能。大部分的二型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是正常的。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