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肝腎囊腫的硬化劑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渾身無力,食慾還很差,檢查說是肝腎囊腫,什麼是肝腎囊腫的硬化劑治療?

专家回答(3)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腎囊腫硬化治療是指經皮肝穿刺和腎穿刺。將穿刺針直接插入囊腫內,引流囊腫液後注入硬化劑,如魚肝油酸鈉和無水酒精。硬化劑能抑制囊壁上皮細胞分泌囊液。注射後,硬化劑可旋轉360度,均勻塗抹在囊壁上。適應症包括有單個囊腫直徑大於5釐米或多個囊腫。囊腫引起明顯症狀,囊腫壓迫周圍器官,囊腫導致反覆感染,囊腫在短期內生長迅速。

2019-10-15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腎囊腫是最常見的良性疾病,與先天性發育、炎症等有關。不需要特殊治療,也不會有不良後果。定期審查和觀察變化就足夠了。對於較大的囊腫、繼發性出血、感染或疑似惡性轉化,可考慮手術治療。如果有更多的良性疾病,一般不會有危險。通常,如果你儘可能不喝酒或不吃刺激性食物,就不會有大問題。

2019-10-15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硬化劑治療對皮肝和腎進行穿刺,把囊腫液引流出來,再注入硬化劑,硬化劑可以抑制囊腫液繼續分泌。硬化劑一般有無酒精,魚肝油酸鈉,一般會使用無水酒精,注射後病患360旋轉,即可塗滿囊腫壁。肝腎囊腫是是一種良性疾病,積極配合治療,不喝酒,注意飲食習慣。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