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做B超什麼怎麼做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因為有尿頻尿急,醫生建議我做前列腺B超,前列腺做B超什麼怎麼做?

专家回答(2)

王建
王建
主治醫師

前列腺做B超的時候,醫生會有彩色超聲儀器對前列腺進行檢測,比如可以做腹部的前列腺B超檢查,在做檢查的時候,患者需要憋尿使膀胱充盈,明確檢查出前列腺的具體情況,以便醫生觀察前列腺的大小、質地和其他的現象是否有改變。平時出現尿頻尿急尿不盡症狀的男性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意見下做前列腺B超檢測來明確病因,如果是由於前列腺炎症導致的,需要儘早的來進行治療。

2020-08-02

楊福利
楊福利
主治醫師

前列腺B超可以做肛門前列腺B超檢測,也可以做腹部的B超檢測。在做前列腺B超檢測的時候,可以結合自身的身體情況和醫生的專業意見,來選擇做前列腺B超的方法,做腹部B超的時候,患者需要憋尿,做肛門B超的時候不需要做憋尿。做前列腺B超可以診斷出患者是否有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結石、前列腺炎症等病症,醫生會建議有前列腺病症症狀的患者做前列腺B超來明確病因。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