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有灰指甲,我想知道灰指甲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需要根據灰指甲的程度來選擇合適的方法,灰指甲的治療方法,我們一般是根據指甲它損壞的程度,有輕有重,如果有輕有重的話我們就根據它的不同的表現來選擇一些治療方案,如果指甲是有損壞,在遠端的話,如果沒有超過三分之一,我們一般有外塗塗藥的方法,如果超過三分之一的話,我們一般選擇用口服藥的方法,如果指甲損壞比較嚴重的話,我們還可以口服藥的同時,聯合外塗藥水這些方法。另外建議及早去醫院進行檢查,以便儘早治療。

2019-01-2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可根據灰指甲的輕重程度來確定治療的方法。輕度灰指甲:受累指甲較少,可先使用指甲銼將不規則壞甲磨薄,區域性使用醋酸溶液、阿莫羅芬、環吡酮胺乳膏等;重度灰指甲:受累指甲較多,可口服特比萘芬和伊曲康唑,療程因人而異,一般建議用藥3個月,嚴重者可延長至6個月。

2019-01-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