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患者:男,13歲

病情描述:孩子被查出了白血病,為什麼會患上這種病,有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白血病目前很難確定病因,就是因為發病原因是非常複雜多變的。可能是一、遺傳因素。有人進行白血病家族調查發現,單卵性雙胞胎中如一人患白血病,另一人患白血病的機會較常人增加5倍。比雙卵性雙胎的發病率高12倍,這說明白血病與遺傳有關。二、放射因素。確實證據可以肯定各種電離輻射條件,可以引起人類的白血病。

2019-03-2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白血病突然出現,很有可能患者接觸了一些有放射性的化學元素導致的。一些化學物質有致白血病的作用。病毒因素。這是當前比較公認的病因。該病可見不同程度的貧血、出血、發熱以及肝、脾和骨骼疼痛。患者的飲食一定要注意,應粗細搭配,營養均衡,比如適量食用瘦肉類、動物肝臟、豆類、海帶、髮菜、木耳、香茹等含有鐵的食品可避免缺鐵,適量食用含有葉酸、維生素B12的食物。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