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腿痠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後腿就開始痠疼,請問醫生孕婦腿痠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腿部肌肉痠痛後,應嚴格的臥床休息,必要時多補充一些鈣物質或是採用熱敷,按摩等方法來幫助緩解疼痛。一般都是由於懷孕後身體內鈣物質流失比較大。如果身體內沒能及時補充鈣物質,從而就會導致腿部出現發酸的情況發生。可能是由於懷孕後子宮日益增大腰部負荷增加,加上腰腹部肌肉鬆弛,腰椎負擔就會加重。這樣就會導致生理曲度後伸過度,從而引起腿部痠痛的情況發生。

2019-04-26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正常是由於胎兒增大導致活動量過大,從而出現的腿部痠痛的現象。另外還不能排除由於懷孕期間鈣物質需求比較大,由於缺鈣,從而引起腿部肌肉痠痛的現象,當孕婦出現腿部痠痛時可以採取熱敷的方式來緩解,用熱毛巾或是熱水袋,敷在腿部,熱敷可以很好的放鬆緊繃的肌肉使血液更加流暢,可以減輕腿部痠痛感的現象。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