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兒童睡眠障礙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睡眠質量一直不好,這是什麼原因啊,要怎麼理解兒童睡眠障礙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有效睡眠時間比較短,同時睡眠質量比較低就可以認為孩子有睡眠障礙。兒童可有多種形式的睡眠障礙,如入睡困難、睡眠不安、夢魘,夜驚、夢行症等。在兒童的睡眠上,家長應該製造良好的睡眠環境,對有睡眠障礙相關症狀的兒童,還需要注意幫助他調整睡眠姿勢和提供一個合適高度的枕頭。

2019-04-2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通常兒童的睡眠質量是比較好的,但是最近透過調查報告顯示0歲-5歲兒童中,存在睡眠障礙的佔到了20%;這個結果顯示現在有很多的兒童存在睡眠障礙。在面對這個問題時,爸爸媽媽應該在孩子入睡前,幫助孩子進入一個平和的狀態,同時在白天適度增加孩子的運動量,運動不僅可以增強孩子的體質,還能促進腦神經遞質的平衡。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