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是什麼影響懷孕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有前列腺炎,現在不想治療,但是打算要小孩,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嚴重的會影響懷孕。前列腺炎由多種複雜原因導致,屬於泌尿外科常見疾病。它可以導致前列腺的分泌功能改變,影響精液的數量、成分,幹擾精子生存和活動,使前列腺液中酶活性下降,精液黏稠度增加,精子液化時間延長。炎症還會使精液ph值降低,產生抗精子抗體,導致精子死亡。所以前列腺炎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懷孕。

2019-05-0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大部分前列腺炎患者不會影響懷孕。嚴重的前列腺炎有可能會影響精液的質量。因為前列腺分泌的前列腺液是組成精液的重要成分,前列腺分泌的酶也有助於精液的液化,是精子質量一個重要的方面。建議積極治療前列腺炎,另外可以去做一個精液分析,看看精子質量怎麼樣,如果是正常的話一般對懷孕沒有什麼影響的,如果不正常還可以配合用鋅,維生素e這些提高精液質量。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