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突發了心絞痛的情況,持續時間挺長的,醫生說是心肌梗死。這個病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出現心肌梗死的時候會有強烈的胸痛的感覺。心肌梗死(又名心肌梗塞)是冠狀動脈閉塞,血流中斷,使部分心肌因嚴重的永續性缺血而發生區域性壞死。臨床上有劇烈而較持久的胸骨後疼痛,發熱、白細胞增多、紅細胞沉降率加快,血清心肌酶活力增高及進行性心電圖變化,可發生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不能緩解,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2019-05-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梗死的症狀表現是非常明顯的,要及時去醫院治療。心肌梗死的主要症狀為胸痛,此症狀較心絞痛更為劇烈且持續時間更長,常超過半小時;伴隨症狀也更多,如出汗、心慌、噁心、嘔吐等;疼痛部位較廣泛,可涉及肩、背、上肢、咽部、下頜、上腹等。患者常難以忍受,可伴有瀕死感。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