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怎麼治療

患者:女,75歲

病情描述:我家奶奶有腦萎縮,頭也總是疼,導致腳也不怎麼方便,想知道怎麼治療這種病,能夠減輕?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萎縮是可以用推拿治療,對於腦萎縮推拿的主要作用是透過對肢體或穴位和按摩,達到疏通經絡,活血化瘀的作用,從而使腦萎縮的肢體功能和其他功能的障礙得以恢復。對於腦萎縮的患者來說,假如沒有肢體功能障礙,推拿部位則以頭面部為主。頭面部採用的推拿施治手法主要有:開天門,推坎宮,分推額陰陽,揉運太陽,雙揪鈴鐺,分推面頰,掐人中,點揉神庭、百會、前頂、後頂、腦空、風池等穴,五指拿頭頂,三指拿頸項,掃散法,乾洗頭等。

2019-05-1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萎縮可以從飲食上來改善,合理的飲食和充足的營養,是保證人體生長髮育的必要條件。飲食不足即缺少營養,影響氣血生化,則導致體質虛弱,相反,飲食過量又可損傷脾胃,日久導致體質下降。藥物療法,病人一定要根據醫囑科學準確的用藥,還要定期到醫院複診,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以上方法對左腦萎縮患者都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不同的治療方法對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療效。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