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灰指甲的特效藥和最佳方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前些日子兩個大腳趾變厚變脆,檢查說是灰指甲,治療灰指甲的特效藥和最佳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灰指甲,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灰指甲為甲癬病,是一種由真菌感染引起傳染性面板病,為面板癬菌病中最頑固難治的一種。沒有簡單的方法。指甲生長週期很長,不要輕信可以快速治療灰指甲的宣傳,要去正規的醫院治療,要有耐心,堅持用藥,定期複診。灰指甲越早治療效果越好,也越簡單、安全。平時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衛生、清潔,要穿透氣性好的鞋子,鞋襪勤換洗、消毒、晾曬。如果有腳氣也要一起治療。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現得了灰指甲,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治療,沒有什麼特效藥物,灰指甲醫學名甲癬與真菌感染有關,因為真菌侵犯指甲的因素。導致指甲出現發黃增厚,不規則脫屑,變形。出現上述症狀,是由於灰指甲沒有及時治療發生了傳染,對於此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有可能後期會導致指甲出現不可逆的變形,無法徹底恢復,因為此病會導致傳染,一旦確診需要注意衛生,切斷傳染源,用過的物品必須嚴密消毒,需要透過中西藥結合的方法,配合刮甲以及封包的方法,可以使用中藥如苦參,蛇床子,百部,白鮮皮,配合亮甲聚維酮碘搽劑擦拭區域性堅持治療可以更好的改善,一般需要堅持使用半年左右才可以。對於此病不可以著急,堅持鞏固治療也是非常必要的。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