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人流腰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剛做完人流手術,有倆天的時間了,腰很疼,並且還肚子疼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人工流產手術兩天後出現腰痛及肚子痛,考慮是人工流產手術後宮腔感染的臨床表現,你要儘早去醫院檢查,確診是宮腔感染,那就遵醫囑用抗生素消炎治療。人流後出現腰痛的情況有可能是坐的時間長了,也可能是姿勢不當引起,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多臥床休息臥床休息的中間可以適當的起身活動下,一般注意不要久坐,久站,平時注意多熱敷和按摩腰部,注意多休息,加強營養。

2019-05-26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因為人工流產後,子宮恢復需要一個時間,子宮在完全恢復好之前,會出現肚子疼,腰疼,腰疼是子宮收縮疼痛放射到腰部的。人流後有輕微的腰痠腹痛都是正常的,您注意休息,不要劇烈運動,最好是能臥床,如果是情況不允許,要多穿點注意保暖,另外不要碰冷水,保持外陰清潔。兩週內禁止盆浴,坐浴,一個月內禁止同房,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並且一定要注意定期複查。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