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的前兆是什麼症狀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手突然抽搐了幾下,然後面部就有點麻麻的,這是不是中風的前兆?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患者中風都是屬於突發性的,在之前完全沒有什麼預兆,但這種情況要引起重視。有的人可能會在中風前出現頭暈,特別是突然發生的眩暈頭痛,與平時的頭痛不相同,頭痛突然加重,或者由間歇性的頭疼變為持續性的劇烈頭疼。眼睛發黑哈切不斷原因不明的跌跤。

2019-06-09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其實在中風之前,患者會有一些症狀的,只是這些症狀不是很嚴重,所以大部分患者會忽視。中風可引發偏側肢體麻木感,頭部ct檢查可診斷,中風發作時,通常會有高熱驚厥、吐字困難、萎靡消沉、肢體麻木、口角歪斜、吞嚥困難等表現。中風發作應及時接受治療,否則可能會誘發嚴重後果。中風發病後,出現發熱驚厥、言語不清、神志昏迷等。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