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腦血管疾病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54歲,有心腦血管疾病,最近感覺左半邊身體發麻。心腦血管疾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心腦血管疾病的症狀是很明顯的。心血管疾病的症狀有心前區疼痛、活動後氣短、勞動不耐受、夜間可以出現端坐呼吸等。腦血管疾病的症狀有偏癱、語言障礙、飲水嗆咳、吞嚥困難、共濟失調、頭暈噁心等。另外,心腦血管疾病是指由於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所引起的心血管和腦血管的出血性疾病和缺血性疾病的統稱,也被稱為“富貴病”的“三高症”。心腦血管疾病包含心血管疾病和腦血管疾病。

2019-06-0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心腦血管疾病現在老年人中是非常常見的。血管損害主要分為三方面,分別為斑塊引起血管狹窄,導致心腦供血不足;斑塊破裂引起血栓,導致血管阻塞;血管破裂引起血管出血。心腦血管疾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腦部:可引起頭昏、眼花、眩暈、記憶力下降、失明、頭痛、乏力;心臟方面:主要引起胸悶、心慌、活動氣促,甚至出現心絞痛、血壓高等。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