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祛痘坑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面部有一些痘痘,現在痘痘消除了留下了痘坑,怎樣祛痘坑?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痤瘡印跡分為紅色痤瘡印跡和黑色痤瘡印跡,紅色痤瘡印跡這個是是痤瘡發炎後毛細血管擴張所致,一般可自行消除,大概半年時間。治療可以外用含有左旋維C精華,或者含有膠原蛋白或透明質酸的面膜等。黑色痘印是炎症後色素沉著引起的,可以外用含氨甲環酸的面膜,或者氫醌,熊果苷等。痘坑可以採用點陣鐳射進行治療,紅色痘印和黑色痘印也可採用鐳射如IPL治療,可幫助去除。

2019-06-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何去除痤瘡斑痕和凹坑,主要取決於痤瘡斑痕和凹坑形成的持續時間,以及痤瘡斑痕和凹坑形成的大小和程度。如果是剛剛形成的痘坑和痘印,可以使用物理的辦法治療,通常可以使用紅藍光的照射,因為紅藍光照射有利於區域性的熱透作用,積極的消炎,同時也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膠原蛋白的形成,這樣能夠有利於痘坑和痘印的恢復。如果痘印、痘坑形成時間較長,也可以選擇其他的物理辦法,還有藥物的辦法,比如可以使用鐳射或者是水光針的辦法治療。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