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會引發痛風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上次吃海鮮喝的啤酒,然後痛風了一晚上,這個是因為尿酸高麼?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尿酸高並不一定就是痛風,有些患者僅僅出現高尿酸血癥,但是不會出現痛風關節炎發作、痛風石形成,所以僅僅能稱作是高尿酸血癥,而不能診斷為痛風。但是尿酸高是痛風發生的主要原因,也是痛風的主要危險因素,一旦出現尿酸升高,患者就要開始透過控制飲食、調整生活方式、服用藥物等方法,來使血尿酸降低到正常範圍之內,以減少痛風發作的機率。

2019-06-11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尿酸高不會引起發熱,單純高尿酸血癥,患者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但是當出現了痛風發作時,患者可能會合併發熱,同時還有乏力以及典型的關節腫脹,疼痛的症狀,通常累及單側第一蹠趾關節,也可以累及足背、踝關節、膝關節等部位。如果患者沒有痛風的發作,只是尿酸增高合併發熱,需要到醫院就診,排除是否存在感染性疾病或者一些其他風溼病、腫瘤性疾病。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