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疼痛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小便的時候總是排尿困難,小便次數增多,醫生說是腎結石,但我並沒有疼痛感,腎結石疼痛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通常會出現間斷的腰部和腹部輕微疼痛,常在活動後發作,表現為劇烈的絞痛,常常放射到下腹部,腹股溝或者股內側,結石在疼痛發作的時候,同時伴有噁心、嘔吐、腹脹、便秘等胃腸道反應,在疼痛消失後自然會緩解,疼痛時還會出現肉眼血尿,因為結石劃破尿路的黏膜造成出血。

2019-06-14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一般會出現脊肋角,腰部,上腹部多發性疼痛,疼痛產生往往是因為結石掉入輸尿管,引起輸尿管和腎盂痙攣所致,可以去醫院查泌尿系統彩超,明確結石梗阻的部位,同時可以查尿常規,尿常規中往往提示有較多的紅細胞,如果白細胞也較多,往往提示併發尿路感染,同時需要進行抗炎治療。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