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出血怎樣治療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出現胃痛,吐血的情況,醫生說我是胃出血,胃出血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胃出血可分為動脈性胃出血及靜脈性胃出血,治療前患者應首先對其胃出血型別進行明確。胃出血若是由肝硬化導致的靜脈出血,可在肝靜脈與門靜脈之間建立通道,放置支架,並將出血血管栓塞,療效較佳。患者臥床休息,避免食用任何食物,出血量較大、出現頭暈、迴圈障礙者,應及時開通靜脈通道補液或進行輸血,改善迴圈障礙。

2019-06-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出血主要是因為一些胃病原因造成的,如胃潰瘍、胃炎、胃憩室、胃癌、肝硬化等疾病導致的胃出血。動脈性胃出血患者如出血量較少,可選取凝血酶、生長抑素等藥物止血,療效較佳。若出血量較大,患者可透過胃鏡注射硬化劑或使用鈦夾止血,但複發率較高,患者亦可採用介入治療,且療效較為確切。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