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病會不會傳染?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舍友有面板病,看起來很恐怖,害怕被傳染,面板病會不會傳染?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病有很多種,有的傳染有的不傳染,得看得的是哪一種,有一些面板病是有可能會傳染的,例如真菌引起的面板病就會傳染,而且傳染性還比較強,但是對於一些溼疹之類的面板病一般是不會傳染的,因為這型別的面板病是自身免疫原因引起的疾病,如果您介意可以儘量減少接觸、注意個人衛生一般可以減少感染的機率。

2019-06-1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病中有有病毒引起的,可能會傳染,疣這種面板病是病毒引起的,包括:尋常性疣;青春期扁平疣;尖形溼疣。其中尖形溼疣是經由性行為傳染的。面板念珠菌症。這種面板病是患者受到製造味精、醬油酵母菌同類的念珠菌感染所致。念珠菌症有以下幾種:嬰兒寄生菌性紅斑。指甲周圍炎。指間糜爛症。較易發生在經常用水洗手的女性,最好的防治是少接觸水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