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病怎麼辦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突然在上班的時候感覺心臟不對勁,如果得了心臟病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首要需要去醫院明確是什麼心臟病,如冠心病需要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抗血小板治療,硝酸酯類藥物擴冠藥物治療,他汀類藥物降脂穩定斑塊,控制血壓,穩定心率等治療。冠狀動脈狹窄嚴重需要冠脈介入或冠狀動脈搭橋外科手術治療。如果是心臟瓣膜病,不嚴重可以藥物保守治療,嚴重需要瓣膜置換術等治療。先天性心臟病一般需要外科手術治療。心肌病一般會出現心力衰竭症狀,需要利尿,擴血管,強心等藥物治療。

2019-07-0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如果發現自己心臟症狀嚴重,需要及時去醫院做心臟彩超、心電圖檢查,必要的時候需要做冠狀動脈造影,明確看是否有冠脈狹窄以及狹窄的程度,必要的時候可以支架治療,這樣能夠有效地減輕患者的症狀以及預防急性冠脈綜合徵的發生。這樣的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戒菸酒,控制血壓、血糖、血脂,能夠有效地減緩病情的進展。如果出現胸悶、氣短、胸痛,要及時到心內科就診,積極治療。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