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橈骨遠端骨折嚴重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騎腳踏車出去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下,感覺不是很嚴重,也就沒有去醫院,昨天單位組織體檢發現我是有左橈骨遠端骨折左橈骨遠端骨折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導致左橈骨遠端骨折的原因很多,患者出現左橈骨遠端骨折嚴不嚴重與患者的患病程度有關。病人出現了左橈骨遠端骨折嚴不嚴重,主要看骨折移位的程度 以及有沒有導致橈骨遠端關節面的損傷情況,如果說病人橈骨遠端的骨折是裂紋型的骨折,骨折端沒有明顯的移位或者是骨折端有輕度的移位,這種情況是不嚴重的,可以行手法復位並且小夾板固定一個月治療,並且骨折癒合後不會影響腕關節的活動。如果說病人的骨折端呈粉碎性,並且移位明顯無法行無法的復位,並且骨折累及到橈骨遠端的關節面,導致了關節面的塌陷不平整情況而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就需要行手術的治療移復橈骨遠端的軟骨面,並且復位骨折端給骨折癒合創造條件以避免後期出現創傷性的關節炎情況。

2019-06-30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患者出現左側橈骨遠端骨折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查明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以免加重病情。左側橈骨遠端骨折,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方法進行治療:第一、如果是老年人的左側橈骨遠端骨折,大部分可以保守治療。骨折以後要進行手法復位,將骨折斷端對齊對好,再進行夾板和石膏託外固定,一般4-6周,就可以去除外固定,逐漸的進行功能的康復。第二、如果左橈骨遠端骨折是年輕的患者,骨折移位比較明顯,保守治療就效果不好,可能造成日後的創傷性關節炎,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要進行骨折的復位,同時要鋼板內固定,加上外固定,這時4-6周也可以進行功能鍛鍊。如果橈骨遠端不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並不嚴重,骨折沒有移位,也可以透過保守治療,效果也比較理想。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