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扎針有什麼好處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因為有偏頭疼的問題,想要去中醫扎針,用針灸的方法會有什麼好的作用嗎?

专家回答(4)

呂志超
呂志超
副主任醫師

用針灸可以治療偏頭疼,中醫針灸治療偏頭痛的效果比西醫的效果會更好一些,中醫不僅能夠治療偏頭疼還能治療很多疾病,如果出現了面癱或者是中風偏癱、面肌痙攣等神經系統的疾病,用針灸的方法也能治療,而且效果很顯著,針灸不僅能夠治療疾病,而且能夠疏通身體的經絡。

2019-07-27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針灸可以治療的疾病非常多,目前有統計的已經有365種疾病可以透過針灸治療,早在2010年,世界衛生組織就將針灸列為首批聯合國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針灸的好處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針灸治療疾病有三大功能。第一個功能,疏通經絡;第二個功能,調整陰陽;第三個功能,驅邪扶正。

2019-07-27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因為人體有12條經絡,以及任督二脈,身體的不適是由經絡的不順暢引起的。針灸具有疏通經絡,調整陰陽,強化正氣的功效。從西醫的角度來看,可以說人體內的電場和磁場的不平衡,通常會導致各種疾病。針灸針是金屬針,透過針灸針能夠平衡身體的生物電或生物磁場。

2019-07-27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患者如果有偏頭痛的問題,可以選擇用針灸的方法去治療,中醫針灸的方法治療偏頭痛的效果很不錯,而且扎針的方法不僅效果好,而且價格相對於用西醫治療也比較便宜,不僅可以起到治病的效果,去做針灸還能疏通經絡,活血和調和臟腑以及調理身體的作用。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