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腿腫、臉腫、沒精神狀態、檢查是腎病綜合徵,腎病綜合徵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病綜合徵的治療因病因不同而不同。原發性腎病綜合徵的一般治療方法有:低蛋白飲食、臥床休息、每公斤體重每天正常攝入0、8-1g優質蛋白質、低鹽飲食和每天攝入鹽量不足3g。症狀治療:利尿劑、持續性大量蛋白尿、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和血管緊張素ii受體拮抗劑可用於重度水腫。主要治療方法有:1。糖皮質激素治療。2。細胞毒性藥物治療。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不同型別的腎病綜合徵有不同的治療方法。原發性腎病綜合徵:根據患者的活檢,我們知道病理型別,然後進行治療。我們經常使用糖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來調節免疫抑制;繼發性腎病綜合徵:根據原發疾病。相應的病因治療,如糖尿病,需要控制血糖;系統性紅斑狼瘡,需要使用激素和免疫製劑;乙型肝炎,需要抗乙型肝炎病毒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