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置換能劈叉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剛做完髖關節置換手術,現在在家調養,髖關節置換能劈叉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置換術不能劈叉,髖關節置換術後患者關節功能正常,與正常同齡人使用關節應該是正常的。但是強烈衝擊運動比賽、深蹲和劈離等極限運動不推薦。因為這種極限運動會造成關節損傷,還會造成軟組織損傷。正常情況下,關節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完全適用。一旦發生機械運動,會引起關節邊緣的磨損,增加患者關節的磨損程度,降低關節的使用壽命。

2019-10-14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髖關節置換術不能劈叉,髖關節置換術3-6個月後可以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狀態,可以嘗試適量跑步。隨著現在技術的發展,假體的使用壽命大大提高,介面磨損減少,磨損顆粒對骨溶解的影響減小,關節的運動範圍和運動量增加,而年輕患者則有望實現更自由的生活狀態。髖關節置換術後功能鍛鍊應循序漸進,逐漸增加活動量。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