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過敏性溼疹如何治療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2個月前帶家人去外地旅遊,回來以後臉上出現成片的紅斑,檢查是過敏性溼疹,臉部過敏性溼疹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部過敏性溼疹的治療最重要的是要明確區分過敏性皮炎的性質,包括明確診斷。面部過敏性皮炎的治療:1.推薦口服抗組胺、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片劑;2.修復面板屏障功能,建議使用醫學專用的護膚品和保溼產品;3.避免外用激素軟膏,以免引起激素依賴性皮炎;4.特別要提醒的是,市場上標註為純中草藥的,純中草藥軟膏中有很多新增激素的軟膏,所以要警惕。

2019-10-20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面部過敏性溼疹,可採用治療方法,首先可以服用抗組胺藥物,由於溼疹和過敏反應,可口服氯雷他定片、鹽酸愛潑斯坦片;然後使用皮質激素,如溼疹較嚴重,滲出,可短期口服皮質激素,最後使用其他藥物,如複方甘草甜素片、維生素C、葡萄糖酸鈣等。如果溼疹處於急性期並滲出,用3%硼酸溶液溼敷。

2019-10-20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臉部過敏性溼疹可以透過抗組胺的藥物來進行治療,病情主要是因為過敏的反應所導致,應該去醫院做個過敏原的檢測。如果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可以透過外用藥物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健脾利溼的藥物來綜合性的治療,在治療的期間還要密切觀察身體狀況。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