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肺炎反覆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反覆發燒,醫生說是肺炎引起的,寶寶肺炎反覆發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肺炎反覆出現發熱,與嬰兒的抵抗力下降,感冒後引起病毒和細菌感染有關係。複發性發熱的原因可能與治療不當有關,而且原因尚未消除需要進一步治療。建議帶寶寶到醫院進行血液常規檢查、肺部x線檢查、細菌培養及藥物敏感性試驗,確定反覆發熱的原因,並在醫生指導下進一步治療,注意定期複查。

2019-10-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肺炎後反覆發熱,由於反覆感染引起併發症,如免疫功能低下、支氣管異物或呼吸道畸形、先天性心臟病、膿胸、氣胸、大皰、藥熱或感染後低燒等。確診病因後,相應對症治療。除了發燒,嬰兒肺炎的症狀還包括乾咳、痰、氣短、虛弱、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如果孩子的家庭成員在嬰兒身上發現上述情況,他們應該積極尋求醫療建議,以避免疾病的延誤。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