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流鼻涕咳嗽如何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感冒了,還流鼻涕和咳嗽,但是沒有發燒,寶寶流鼻涕咳嗽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流鼻涕咳嗽反映了病菌感染和細菌感染,目前還沒有專門針對病毒感染的藥物。抗病毒藥物可能會輕微緩解症狀,但病毒感染需要一個自然的病程,可以持續5至7天。如果是細菌感染,可以使用敏感的抗生素。抗生素的療程要看孩子咳嗽,是肺炎引起的咳嗽還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療程還是有區別的。

2019-09-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咳嗽流鼻涕多,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體,如病毒、支原體、細菌等,90%以上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兒童上呼吸道的解剖和免疫特點更容易發生本病,其主要原因是護理不當、感冒、被動吸菸和飲食不良。兒童可給予黃乃敏顆粒氨酚,兒童肺熱咳嗽哮喘口服液。具體劑量和用藥時間需結合患兒的年齡、體重計算。注意多喝水,飲食清淡。

2019-09-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