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物可以緩解心絞痛?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有的心絞痛一直沒有完全好,每次發作都痛苦不堪,有什麼藥物可以緩解心絞痛?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絞痛突然發作,心絞痛緩解比較可靠的藥物就是硝酸甘油。如果有阿司匹林就更好。一般來講,用硝酸甘油和阿司匹林是比較有效的緩解心絞痛的辦法。

2018-09-28

李飛
李飛
副主任醫師

抗血小板藥物可以緩解心絞痛。心絞痛可能是由於身體內的冠狀動脈出現了粥樣硬化,導致心肌細胞出現了缺血和缺氧所引起的,患者會出現心前區疼痛,在過度勞累或者是情緒緊張的時候,疼痛症狀會有所加重。治療的過程中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情,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2018-09-28

邱明峰
邱明峰
副主任醫師

緩解心絞痛的藥物包括促進血液迴圈、抗血小板凝集以及擴張血管的藥物,當心絞痛發作的時候患者可以及時在口中含化硝酸甘油能夠得到緩解。患者在使用藥物10分鐘左右或者半個小時左右病情就會得到一定改善,治療心絞痛期間患者最好選擇清淡飲食。

2018-09-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