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蕁麻疹時面板會很癢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肚子的面板髮生了皮疹,而且癢得讓人受不了,這是蕁的表現嗎?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發生蕁麻疹時面板會很癢,其迅速發生與消退、有劇癢。可有發燒、腹痛、腹瀉或其他全身症狀。可分為急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血管神經性水腫與丘疹狀蕁麻疹等。蕁麻疹患者要儘量避免吃含大量人工新增劑的食物,油煎、油炸或是辛辣刺激性大的易引發體內熱反應的食物儘量少吃。平時要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水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多吃葡萄、綠茶、海帶等鹼性食物。

2018-12-1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發生蕁麻疹時面板會很癢。肚子上的面板髮生皮疹屬於過敏性蕁麻疹病理症狀的表現。過敏蕁麻疹表現為大小不等、型態不規則的蒼白色扁平疙瘩,多時會融合成大片,伴有明顯瘙癢,皮損多遍佈全身。過敏性蕁麻疹發病快,消落也快,一般24小時內可自行消退。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