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溼體質的症狀與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體型屬於偏胖的,中醫說是痰溼體質,那麼這種體質有哪些症狀和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胖的人一般來說都是體內溼氣比較重,痰溼體質常表現:脾虛。體型肥胖或突然發胖,大腹便便,面部面板油脂、汗液多並且發粘,胸悶痰多,對於治療,少吃甜黏少食鹽少酒少辣少油少吃膩滯生澀的東西,不吃油炸和生冷,忌大魚大肉、還有一個比較重要的就是禁止暴飲暴食。

2019-02-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痰溼體質的人症狀很多而且正抓鬼相似,比如說上眼皮有浮腫,舌體胖大舌苔白膩或甜,面色黯淡易感覺疲勞,喜食甜膩的食物,大便粘,小便微混。適合的食物是:薏米、扁豆、山藥、絲瓜、蘿蔔、烏龍茶、荷葉、山楂、陳皮、茯苓等,推薦飲用陳皮荷葉茶,普洱茶,菊花茶,還有一個就是運動,推薦你採用慢跑、打球、氣功、舞蹈、游泳等長期堅持的運動。

2019-0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