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可以針灸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有頸椎病,吃過各種藥,但是效果真的不顯著,這次想試試針灸,那麼頸椎病可以針灸嗎?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針灸是一種非常有效的中醫治療方法,對很多疾病有治療作用,頸椎病的患者可以考慮使用。頸椎病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與長期低頭工作和久坐有關,針灸有舒筋活血的作用,對於頸椎病有一定的治療效果。可以採取中醫烤,電針,灸按,摩牽引等方法進行治療。要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改正不良的坐姿,多做抬頭運動,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

2019-02-15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頸椎病病人採用針灸療法治療頸椎病的效果一般都不錯,所以建議嘗試。針灸療法用於頸椎病,多采用循經取穴、區域性取穴與經外奇穴:相結合,可消除或減輕頸椎病所引起的頭痛頭暈、頸部痠痛、活動不便、耳鳴、上肢麻木及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可以試試,及時的保養休息,配合牽引熱敷按摩試試。

2019-02-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