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格林巴利綜合徵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自己就得了格林巴利綜合徵,想知道什麼是格林巴利綜合徵?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格林巴利綜合徵的病情加重,併發症的突發更是嚴重威脅著患者的生命。格林巴利綜合徵又稱為急性脫髓鞘性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炎,曾經也稱為多發性神經根炎,過去發病率比較高,現在已經相對減少,可能與現在生活水平提高,感染性疾病的發病率都在下降有關,此病一般在秋冬季多見,發病年齡為15-25歲的青年人,但是四五十歲也是發病的高峰,男女比例差不多,其發病原因與患者職業有一定的關係。

2019-03-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對格林巴利綜合徵的病情威脅,及時治療是關鍵的。格林巴利綜合徵又叫急林巴利綜合徵,簡稱GBS,它是一種自身免疫介導的周圍神經病,主要損害是多數的脊神經根和周圍神經,也常累及面神經,最常累及的腦神經就是面神經。臨床特點是一般起病急,之前有感冒史或者腹瀉史,症狀都在四周左右達到高峰,表現為四肢對稱性的遲緩性癱,就是四肢對稱性的無力。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