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怎樣排出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由於輸尿管結石的原因,導致最近身體特別難受,想把結石排出來,輸尿管結石怎樣排出?

专家回答(4)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多輸尿管結石情況比較嚴重時,要及時用藥,消炎止痛後,買了甲磺酸多沙唑嗪緩釋片,睡前採用足量的溫水吞服,每日一次,一次一顆,目的是擴張輸尿管,有利於結石順利排出。飲食方面,胡蘿蔔絲瓜炒木耳或者胡蘿蔔白菜炒木耳,每天三頓均食用這種菜,喝冬瓜湯,吃米飯,這樣搭配食物基本上無草酸,而且木耳和胡蘿蔔有利於結石的溶解變小。還有就是一定要多喝水,促進結石的溶解變小。

2019-03-25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關於輸尿管結石如何排出,有以下幾種緩解辦法:1.養成多飲水的習慣,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降低尿內晶體濃度,沖洗尿路,有利於預防結石形成及促使尿石排出,一般成人每日飲用水2000毫升以上,對預防結石有一定意義。2.解除尿路梗阻因素,積極處理尿道狹窄、前列腺增生症等,以解除尿路梗阻。3.積極治療尿路感染4.長期臥床病人,應鼓勵及幫助其多活動,藉以減少骨質脫鈣,增進尿流暢通。5.調節尿液酸鹼度根據尿石成分,調節尿液酸鹼度,可預防尿石復發,如尿酸鹽、草酸鹽結石在酸性尿中形成,磷酸鹽、碳酸鹽結石在鹼性尿中形成。6.防治代謝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者應行手術治療。7.飲食調節和藥物預防。

2019-03-25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要根據結石的大小、位置等進行相應的治療,才能更好的促進結石排出。如果輸尿管結石體積比較小,可以透過大量喝水來排除體外,同時可以服用排石藥物進行治療,如果結石體積比較大,就要採取體外碎石的方法,在治療期間適當體育鍛煉,多喝水。

2019-03-25

陳保春
陳保春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的病人可以採取體外碎石或者是手術進行排石,具體治療方法要根據病人的病情來決定。對於體積比較小的輸卵管結石,可以透過多喝水,勤排尿,促進結石的排出,如果是比較大的結石,就要採取碎石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並且在治療期間要勤喝水。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