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肝腹水傳染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有肝的問題,最近治療不恰當,現在肝硬化嚴重,有腹水,這個情況下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腹水的傳染性較低,平時也不要有太大的焦慮。肝腹水是否有傳染性,需要看病因,如果是乙肝或者是丙肝,那麼可以透過血液傳播,一般的接觸不傳染。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肝硬化腹水是一種慢性肝病。由大塊型、結節型、瀰漫型的肝細胞性變,壞死、再生;再生、壞死,促使組織纖維增生和瘢痕的收縮,致使肝質變硬,形成肝硬化。肝硬化肝功能減退引起門靜脈高壓,導致脾腫大,對蛋白質和維生素的不吸收而滲漏出的蛋白液,形成腹水。

2019-03-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腹水是否具有傳染性要看看腹水的性質,建議這類人群多注意,明確腹水情況。肝硬化腹水俗稱肝腹水,是肝硬化中、末期的一個臨床表現,是指腹腔內液體量>200ml,肝腹水本身不具備傳染性,但可因病因不同而有所差異,具體情況如下:1、無傳染性:酒精性肝硬化、營養不良性肝硬化等所致的肝腹水;2、傳染性:急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血吸蟲性肝硬化及肝惡性腫瘤等所致的肝腹水。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