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氣了腰痛吃啥藥好呢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昨天不知道怎麼弄的岔氣了腰還痛,請問岔氣了腰痛吃啥藥好呢?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岔氣腰痛時,可深吸一口氣憋著,憋時間長一點就好了。平常吃飯多吃些順氣的食物,比如白蘿蔔、洋蔥等。在岔氣時應深呼吸,在多喝熱水,休息好,以後吃過飯不要立即做運動,不要在風口吃飯。試著輕輕扭動腰部,並用手輕揉,如果不能緩解,說明損傷還是比較重的,頭三天,可以疼痛區域性用止痛膏貼。

2019-04-09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發生岔氣時,可以及時做深呼吸,然後憋氣,握拳由上到下捶打胸腔左右兩側,再緩緩做深長呼氣。或在深吸氣後,請別人握拳自上而下捶擊胸背。或躺在床上墊子上反覆滾動,使疼痛慢慢消失。岔氣腰疼要以休息為主,同時避免劇烈的運動的,去醫院的中醫科配合進行腰椎牽引、針灸和推拿按摩等治療,能夠有效緩解病痛。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