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掌風的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手上得了面板病,已經兩年了,一直反覆發作,有很長裂痕,有時裂得很深,甚至到出血的狀況,我在網上查了一下好像說叫鵝掌風,想問一下醫生鵝掌風的治療方法是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鵝掌風,其實就是真菌感染,易導致面板出現皸裂、乾燥,而出現裂紋,並且真菌感染也會傳染,從而引起其他部位的症狀。這種情況平時需要應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可以用達克寧外噴,複方酮康唑軟膏塗抹外用處理,另外可以應用足光散浸泡,平時還可以用熱水浸泡,然後應用馬油膏塗抹,能夠起到保溼去除角質的作用。

2019-04-0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保持足部乾燥。不共用毛巾、浴巾、拖鞋等,洗腳盆、浴缸要經常消毒。襪子要勤更換,不與其他人的一起洗滌以免交叉感染。家庭中其他成員的足癬要同時治療。治療足癬同時及之後可在鞋子內使用抗真菌散劑,部分陳舊的鞋子在治療後可以棄之。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