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下降吃什麼藥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生完孩子以後,我總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出了問題。記憶力下降吃什麼好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記憶力下降,可以選擇有益智力的藥物服用。記憶力下降,引起的原因較多。不同的年齡組出現的記憶力下降,治療也有所區別。比如年輕人最近工作忙、壓力大、經常熬夜、失眠、睡眠不好,也可以造成記憶力減退。治療主要應該用益腦膠囊和百樂眠膠囊,改善睡眠,促進腦功能的恢復。如果是老年人的記憶力下降,可能是腦動脈硬化、慢性腦缺血、腦萎縮造成的。需要吃艾地苯醌、尼麥角林、天智顆粒和奧拉西坦膠囊。

2019-04-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很多情況都會引發記憶力下降,要對症用藥。為過度勞累,久病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腦供血不足,腦髓失去營養,缺血缺氧,因此頭暈,頭疼,記憶力下降等建議給以補氣血,養血清腦藥物養血清腦顆粒,安神補腦液,腦心通膠囊治療,除了藥物治療以外,飲食也很重要,可以透過飲食進行調理,要低鹽低脂飲食。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