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後吐完頭暈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一喝醉酒就吐,吐完後還頭暈,醉酒後吐完頭暈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醉酒後吐完頭暈這是正常的反應。如果醉酒患者症狀為面色蒼白、大汗不止、心率不齊、呼吸異常、以及昏迷不醒時,應及時請醫生出診或送醫院搶救。當醉酒者不省人事時,可取兩條毛巾,浸上冷水,分別敷在後腦和胸口上,並間斷用冷開水灌入其口中,可使醉酒者逐漸醒過來,並緩解頭暈的症狀。

2019-04-2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醉酒後吐完頭暈的患者輕者不需要特殊處理,可將其扶上床休息,睡醒一覺,常可自然緩解。過於興奮者,可多喝一些濃茶。茶葉含有單寧酸,能分解酒精,減輕酒精中毒的程度。如喝酒過量已醉者,應及時用手指或筷子刺激嚨喉、舌根,促進嘔吐,然後多喝濃茶。醉酒者如果嘔吐不止時,可用熱毛巾滴數滴花露水,敷在醉酒者的臉上,能醒酒止吐。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