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有什麼特效藥或者偏方嗎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我得丙肝已經好多年了,但是一直都沒法徹底的治癒,那丙肝有什麼特效藥或者偏方嗎?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目前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治療方法,目前公認的最有效的方法可是幹擾素+利巴韋林。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用長效幹擾素,如派羅欣,長效幹擾素療效好,副作用小,不容易反彈。如果受不了幹擾素的副作用,可以考慮其它方法,治療丙型肝炎的方法有許多,需進行綜合治療。丙肝患者應臥床休息或從事力所能及的工作,選擇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不宜多吃高脂肪食物、高糖食物。藥物治療常用保肝藥物如維生素C、複合維生素B、肝泰樂、肌苷、輔酶A等等,可以選擇幾種聯用,有一定的效果

2019-05-0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是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主要透過血液傳播丙肝的治療,現在並沒什麼特效藥。效果比較好的就是打幹擾素,一般停藥的話要看RNA轉陰後再鞏固一到一年半才可以停用,而且丙肝復發的機率還是比較高的,要定期複查。要配合中藥抗纖維化保肝護肝,不讓病情發展,另外平時要注意飲食忌酒忌食辛辣注意不要過度勞累和熬夜加強鍛鍊提高自身免疫力。至於治療丙肝,民間有一些偏方,但一般效果不太明。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